云阳拼团购房86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买房读名校“可能是忽悠 离学校近不一定是房

发布时间: 2016-09-01 09:59:2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548次浏览


“买房就能送名校小学学籍,这靠谱吗?”随着80后生育大潮的到来,越来越多的楼盘开始打起房的噱头,“买房送学籍”、“买房即读名校”、“买房解决孩子所有上学问题”等各类广告层出不穷。然而,这些广告都靠谱吗?

国家规定公办学校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划定服务范围,坚持相对就近入学。但在西安市,小区对口小学最终还是得按照所在辖区教育部门的划分。每年小区对口的学校都会有一定调整,具体要咨询学校相关部门。事实上,有时候即便小区与学校仅一墙之隔、孩子却依然无法入学。

去学校咨询房最靠谱

将楼盘与名校“捆绑销售”是开发商常用的招数之一,为了孩子的教育,家长更加青睐拥有教育资源的楼盘项目。实际情况中,有不少家长遭遇了“伪房”。所谓“伪房”,是指距离名校近却进不了名校的楼盘。

“近”名校并非“进”名校。实际上,房并不是以距离学校的远近来衡量的,而是指能提供学籍的楼盘。家长遇到此类宣传,一定要去学校或教育主管部门考察一番。购房前,如果学校已建好,应先去学校咨询了解是否与开发商承诺一致,如未建好可让开发商出示学校的招生协议,并可将这些名校分校入学作为购房合同条款写入合同。

此外,教育部门每年都会依据相关政策作出调整,致使房对口划片每年都有变化。是否属于名校对口的小区,应以当年区教育局公布的对口信息为准。记者探访过程中,有已置业的学生家长建议,房不宜购买过早,最好应先确认该房源连续两年以上都被划入该学校的招生内才能购买,一般来说各区规定不同,提前1到3年考虑即可。

立即买房也不能立即入学

“买房即获入学通行证”,所有的开发商在宣传项目时,都铆足力地突出项目周边的资源配套优势,尤其是将学校资源当作项目的标志性特色来宣传,并且承诺买房后可立即入学。然而,城市规划建设并非一朝一夕,因城区改造、新楼盘建设、学校变化等因素,规划每年可能都会有些微调,今年该小区划入了名校范围,明年则可能被划入其他学校范围。

即便是楼盘确实为房,置业家长还应关注入学条件限制。无论是购买一手房,还是二手房,须满足三个条件:房子交付后,孩子的户口同父母的户口一起迁入; 入学要三对口,即学生户口、房管证(房屋产权证、购房正式合同)和实际居住地址三对口; 购房入住时间至少在学前一年以上。

“击鼓传花”游戏

有专家称,就近入学政策出台之前,能跨片招生的只有民办学校。就近入学看似公平,但是使公共优质教育资源区域化,有钱的人照样购房上学,而没钱的人只能眼巴巴地看着有钱的人上优质学校。只能一部分人享受,反而是另一种不公平。表面上维护了教育公平,实质上限制了人们选择受教育学校的自由,或者说,注意了教育公平,忽视了教育自由。

政府对此也实行了一定的相关政策,如北京等部分区域对落户、居住年限等进行了规定,即户口或房产在该校片区内的学生,需户口迁入且住满三年,才可登记入学。

这意味着,家长即使买了房,未住满三年,孩子也不能在该片区的学校入学。在上海,也有“区内每户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的相关规定。

为此,在教育资源好的地区,住房市场上出现的房成为一种炒作的商品,一方接手,一方卖出,水涨船高。每转手一次,价格就调高一次。“击鼓传花”到资源分配改革根本上制止房产入学资格为止。最后接手的,就成为游戏中的“倒霉蛋”。

【新鲜楼市资讯 全面楼盘信息 惊爆楼盘优惠 专业购房服务】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