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拼团购房237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网传工行收紧商用房贷款 首付比例提至70%

发布时间: 2016-06-30 10:39:1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25次浏览


近日,网传工商银行内部发布了一份《关于加强个人商用房贷款风险管理的通知》文件,该文件要求各一级分行、直属分行以及各直属机构严选个人商用房贷款合作项目,严控信贷风险,并且提高个人商用房贷款首付款比例,释放出工行已着手收紧个人商用房贷款的信号。

工行商用房贷款首付提至70%

根据文件要求,提高商用房贷款首付比例,其中个人商用房贷款首付比例由过去的50%调整到70%,商住两用房贷款首付比例由45%调整到50%,贷款所购商用房为小区配套底商的首付比例仍为50%。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工行在房贷方面有风向标的作用,之所以提高首付比例,可能是因为嗅到了某种风险。

首先,工行对合作项目范围作出了进一步的划分,重点选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以及直辖市、省会城市房地产开发贷款支持的项目,对于三、四线城市的商用房贷款则严格控制只降不增,这意味着,三四线城市的新增贷款将很难获得审批。

其次,在商用房类型上,单套面积相对较小、价格相对稳定、易于处置变现的商住两用房及住房小区配套底商为贷款支持重点,宾馆、酒店、写字楼、综合市场、商贸城等项目则严格控制,贷款审批将更加艰难,对于本就库存高企的这类物业而言,这个消息无异于雪上加霜。

西安落地情况如何?

记者了解到,西安部分工行支行已经开始实行新的政策。东大街支行工作人员对此进行了确认,并解释称,上级文件已下发,该支行商业用房贷款首付已提高至70%,但仅限于独立的纯商铺贷款,住宅小区的商业配套房贷款仍执行原来的首付五成政策。

未央支行工作人员透露,工商银行商业用房贷款利率已上调15%-20%,商用房贷款首付也已上调,但各个支行上调幅度不同,具体要看银行支行跟各个楼盘项目签订的合作协议,工行西安各家支行的商用房贷款首付和贷款利率都不尽相同。

钟楼支行工作人员则表示,因为银行内部结构调整,上级部门刚下发文件,已经暂停西安所有支行商业用房贷款业务,至于重新办理时间需等上级部门通知,目前该支行仅支持个人住房贷款业务。

与此同时,中行、建行、交行及其他部分商业银行进商用房贷款首付仍维持原有比例,未有提高首付的现象。

据美城机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5月末,西安市商业物业库存量为685.11万平米,库存面积创历史新高,去化周期为70个月;办公物业库存面积333.75万平米,去化周期为39个月;远远超过住宅11个月的去化周期。

从数据来看,西安商业用房库存居高不下,工行信贷政策的变化释放出的“收紧”信号,若蔓延至其他银行,未来西安市场上的商业、办公项目将面临更大压力,以价换量或将是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柯潇JN065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