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拼团购房82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妻子以死相逼不与婆婆同住 男子租房藏母赡养9年

发布时间: 2016-07-18 10:38:0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658次浏览


2007年春节,四川西昌的上门女婿刘相礼,把母亲从会理老家接到家里住,但母亲与妻子闹得不可开交。为了家庭和谐,刘相礼只好在西昌城里租房供养母亲,并对妻子谎称已将母亲送走。

9年来,他将两个“家”一肩挑,一头是母亲,一头是妻子。为了照顾好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他每天打三份工,一份工资用来供养母亲,一份工资上交妻子。他保守着秘密,把母亲藏了整整9年,赡养了整整9年。

不与婆婆同住 妻子以死相逼

现年50岁的刘相礼,是西昌市兴胜乡人。1985年,他从会理县来到兴胜乡做了上门女婿。婚后,他非常勤奋,省吃俭用存了一些钱。2004年,他花12万元在村里修起了一栋小洋楼。得知住在二哥家的母亲生活得不太好,刘相礼想把母亲接来同住,但妻子赵宗翠不同意。

2007年春节,刘相礼把母亲龚兴珍接到家中过年,但只住了一周多,母亲就提出要回老家。“母亲心直口快,她(妻子)也比较强势,两人经常吵架。”

刘相礼心里也清楚,婆媳矛盾是“千古难题”,问题没那么简单。为了让母亲多住些时日,刘相礼一边劝母亲安享晚年少管家事,一边开解妻子多理解老人。

然而,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有一天,妻子和母亲吵得不可开交,妻子还喝下一瓶白酒以死相逼。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刘相礼只好向妻子妥协,答应把母亲送回会理老家。但他心里依然郁结难解:“儿子修好了房子,老母亲却不能住……”

他选择秘密租房养母亲

虽然接母同住遭妻子拒绝,但刘相礼并没有放弃母亲。母亲的苦难,一直铭刻在他心里。

“生我养我的是母亲,总不能自己享福,把老母亲丢在一边不管。”于是,刘相礼决定租房供养母亲。他立即到西昌长安街租了一间屋,把母亲接到了西昌城里。接走母亲那天,刘相礼对妻子赵宗翠说,“我把母亲送回会理老家了。”妻子相信了。

当时是2007年,刘相礼在西昌明珠酒店做水电工,酒店离母亲的出租屋仅几百米远,照顾母亲很方便。”自从把母亲接到西昌后,刘相礼除了上班,每天总会抽空给母亲买菜做饭。

打三份工维持两个“家”

2007年,刘相礼只在城里做了一份水电维修工作,每月工资1900元,每月上交1000元工资给妻子。但母亲到了西昌后,房租、生活及医疗费每月也需要千余元。为了弥补家里的开支,也为了不让自己的行动暴露,他利用业余时间,在西昌城里跑电动自行车,每月可以多挣1000多元。

后来,酒店破产,刘相礼失业了。为迅速补足生活来源,他一口气应聘了三份工作:第一份,在西昌一物业公司做水电工,负责两个小区的水电维修,每月工资2400元;第二份,在西昌一家连锁酒店做水电维修工,每月工资2000元;第三份,在西昌一家山庄做水电维修,每月1000元。

每天白天,刘相礼就负责物业公司两个小区的水电维修;每隔一天晚上,就到酒店上夜班,每月上15天夜班;其中山庄的工作最灵活,有维修需要才前往。三份工作合起来每个月能领到5400元工资。除了供养母亲,每个月甚至还能再交给妻子2000元生活费。

9年向妻子撒谎上千个

这些年来,除了工作,刘相礼一有时间就往母亲的住处跑。有时妻子发现他还没回家,或没回家吃晚饭,便打电话来问他,刘相礼总说,“我还在工作,你们吃,不管我。”

他说,这9年里,他起码对妻子撒了上千个类似的谎言。“有时候说在加班,有时候说朋友有事……”能想到的借口他都说了个遍。这种撒谎其实有点让老刘觉得很受折磨。每说一次谎言,他的内心总会深深自责。“我不应该隐瞒自己的妻子。”但除了继续圆谎,“我又能怎么做呢”。

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今年上半年,他已瞒了妻子9年。在龚兴珍出租屋周围,邻居们都知道他们母子俩。李姓房东也证实,刘相礼为母亲租房9年,他几乎每天都去看望母亲,很孝顺。

婆媳偶遇 事情穿帮

今年6月30日,刘相礼最担心的事发生了——婆媳二人到西昌农科路的菜市场买菜,竟然相遇了。

这时,赵宗翠才恍然大悟,自己被丈夫骗了多年。当晚,刘相礼如实向赵宗翠交代了真相,双方陷入“冷战”。

但第二天,妻子对他说,“我也想通了,我们一起照顾老母亲吧。”虽然还有些生气,但赵宗翠说,她选择原谅丈夫的欺骗,同意让老人一起住,这也能减轻丈夫的经济负担。

7月4日,龚兴珍从城里住进了儿子刘相礼的家。得知儿子多年来的“秘密”,龚兴珍连连称赞,“辛苦我儿了,要是没有他,我恐怕活不到现在。”

回顾多年来的隐忍与艰辛付出,这个朴实的男人一点都不后悔,也毫无埋怨,他多次给记者提及一段话:为人子女要牢记,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在世不供养,死后烧香白费神。

>>对话儿媳

他一个人供养母亲也不容易 人总会老 树老怕枯 人老怕孤

记者:这么多年,你就没有怀疑过你老公?

赵宗翠:基本没怀疑过,他每个月都能按时交1000元生活费给家里,后来我知道他打了三份工,每个月又交2000元给我。他这个人还是比较老实,我还是很相信他,我知道他不会乱花钱,我以为他把其余的钱都存起来了。

记者:毕竟九年啊,一点都没怀疑过?

赵宗翠:有过一次。有一天,读幼儿园的孙孙跑过来给我说,“奶奶,奶奶,老祖住在3楼。”我继续问孙孙,他具体也说不清楚,年纪太小。当时,我还专门问过他(丈夫)和女儿,但是他们都否认。

记者:你为何同意再次让婆婆走进家门呢?

赵宗翠:这些年,他一个人供养老母亲也很不容易,虽然他(丈夫)骗我,我有点生气,但是我还觉得可以原谅。

我也想通了,以前受传统风俗影响,在处理婆媳关系上,还是有很多不对的地方。现在,我也渐渐老了,也有了孙儿,观念改变了很多。人嘛,总有老去的一天,树老怕枯,人老怕孤。 据《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张彦飞JN1035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