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拼团购房211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随迁子女入学条件 不能层层加码

发布时间: 2016-07-22 13:51:2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836次浏览


“教育局规定‘四证齐全’,为什么要家长提供七证?”“不是说有房屋租赁合同就可以吗,为什么还要提供租房纳税证明……”7月10日至13日,兰州市的小学入学招录工作让许多当地农民工及其随迁子女极为郁闷:经过4天的排队和煎熬,入学报名依然层层遇阻。(7月20日《工人日报》)
兰州是全国较早放开农民工子女入学限制的省会城市之一,几年前兰州就宣布“流动人口适龄子女人人有学上”,并不断改善农民工子女入学环境,今年更是抛出了一系列利好政策。现在,这些政策碰到了“最后一公里”问题,一个突出表现,就是在入学条件上层层加码。
为了“规范”农民工子女的招生入学工作,兰州市教育局要求做到“四证齐全”。可在事实上,当农民工为子女申请上学时,却发现一些区级教育局出台了一些附加政策,四证变成了七证,而且各区教育局的规定又各有不同。许多农民工感叹,“许多好政策,大家看得见、够不着。”
之所以出现这样一种情况,一是刷存在感,表现为下级部门为了体现自身作为,有意给上级政策“添油加醋”;二是故意刁难,表现为下级部门打自己的“小九九”,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兰州市级层面的四证到了区级层面变成七证,这在事实上让政策善意打了折扣,都实实在在伤了农民工的心。 毛建国

【新鲜楼市资讯 全面楼盘信息 惊爆楼盘优惠 专业购房服务】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